檢視較大的地圖 

 

伊斯坦堡這個地方在土耳其地圖上來看根本是個"點"而已,不過真要逛的話花上一週也是要的。

伊斯坦堡會分為好幾個區域,引用旅遊書的地圖來看的話,簡略上來說可以分成三大區域:

舊城區(下)、新城區(上)、亞洲區(右)。


地圖.jpg  

全程各地都有景點,但最多聚集在舊城區Sultanahment,因此觀光客大都聚集於此。

為了都多節省時間,我們也是住在舊城區。

而這是我們選擇的是LP&各家旅遊書都有推薦的SIDE PENSION&HOTEL。

我們住的是PENSION,一晚50 euro,附早餐。

這邊的飯店很流行在露台(陽台)吃早餐或抽水煙,一邊欣賞海景一邊喝咖啡對觀光客似乎是很好的噱頭。


附上一張早餐照
 
DSC07327-1.jpg  

 

DAY 2 伊斯坦堡
天氣比第一天更糟,氣溫5度左右...外加毛毛雨!
食慾大開,隨時都在找熱茶及食物的一天...

 
從Galata大橋拍照
DSC07331-1.jpg  




剛到土耳其那幾天天氣很差,可能是遇到鋒面,天氣陰冷下著毛毛雨。
雖然有難得的合照也感覺灰灰的,有點可惜吶...(後面是耶尼清真寺)
DSC07339-1.jpg  



路面電車Eminonu站下了站後,往Galata大橋左側走會看到這樣的攤販。
這邊只賣Fish Bread,不妨把它想成魚沙威瑪就好。
 
DSC07343-1.jpg  

 

 新鮮的鯖魚搭配洋蔥、青蔥,一個5里拉(100元),超對味讓老陳吃了2次呢!
DSC07342-1.jpg  

 

男生是BAY,女生是BAYAN。土耳其幾乎上廁所都要付0.5~1里拉(10~20元)。   
DSC07334-1.jpg

 

偶而會出現很像歐洲的街道。讓我想起荷蘭的石子路面。
DSC07311-1.jpg   

 

推薦大家吃這家店甜點Haci Serif,3里拉而已!
內容物如攤子圖片那樣(很像大福),外層是熱騰騰的Irmik Helvasi,內層是冰淇淋,非常好吃!
DSC07293-1.jpg

補充一下Irmik Helvasi有些餐廳也可以點,是一項熱點心。
口感很像發糕+小米,吃的時候軟綿綿的,以為入口即化卻又有顆粒的感覺,很奇妙的口感!


後來在舊書攤街看到跟貓咪相依為命的阿公,雨中相擁人來人往也毫不相干的小世界,讓人眼神駐足。
DSC07352-1.jpg   



Bim超市發現桶裝優格,大家很自然的買回家,即使超大SIZE也無所懼!
 
DSC07350-1.jpg    

土耳其人很愛優格,這件事到是令我蠻驚訝的。

雖說各國都有各自的飲食文化與堅持,

不過吃飯同時搭配優格或是優格飲料,我覺得好像還是哪裡怪怪的...

意外地發現土耳其人其實蠻愛吃"酸"的;

吃魚麵包時桌上放檸檬原汁,泡菜閹漬物也是超酸,優格飲料也是不帶甜的酸。

餐館常備的Ayran是一種優格飲料,是一種偏酸不太甜、水狀的優格。
 
DSC07321-1.jpg  



觀光區隨處可見的攤販車,有些賣烤栗子,有些賣玉米,有些賣麵包,種類大概就是這幾種。  
DSC07369-1.jpg  


我買了烤玉米,蠻原汁原味的不錯吃!(不過好想塗厚厚濃稠的沙茶醬在上面唷...)
DSC07366-1.jpg  


吃吃喝喝的第二天晚上在星巴克做一個ENDING。

不管去哪個國家我都一定會吃看看麥當勞跟喝星巴克,

因為我實在是太想知道味道會不會一樣了,而且趁機也可以了解物價如何...

最重要的事說不定會有當地才有的飲料!!!

土耳其的星巴克我覺得還好,價錢略比台北高還可以接受,不過說實在和外面店家的咖啡沒什麼差。

愛喝Espresso的人可以喝喝看土耳其咖啡Kahve,我在星巴克時遇到一個土耳其人跟我推薦(他還比讚呢)。

 

下回待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saYang 的頭像
    sasaYang

    女孩兒來自火星。

    sa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