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是台灣的15倍大,認真玩起來可是要耗上不少時間跟精力唷,
時間上來說因為沒有說很充裕,所以這次法國之旅我停留的地方只
有:
巴黎(Paris)(Grenoble)、里昂(Lyon),以及亞維儂(Avignon)

 

其中,在Grenoble這個美麗的山城我停留了將近一周,
我去拜訪了促使我這次歐遊旅成行的好友,
Miss Su

我從荷蘭的Utrecht搭車前往AmsterdamSchiphol機場,
然後搭法航去Lyon,接著在轉法國國鐵TGV(高速列車,類似高鐵的那種)
最後我終於到了
Grenoble

 

下車時其實是有點緊張的,「萬一Su沒出現的話…」這樣的想法讓我有點膽怯去看月台上的人影…,
不過當我一下車就看到她跟我揮手時,那心中的激動真的是難以言喻,尤其是經過一整天奔波我真的是累到了;
不過在外國能看到自己認識的人真的會有一種很妙的感覺,風景不同語言不同,可是我們卻還是我們。

 

因為當天很冷,抵達時也幾乎天黑了,所以我們就早早回去Su的宿舍休息了。

 

隔天早上醒來時Su已經去上課了,窗外傳來鳥聲,走到窗邊一陣抖擻後發現今天天氣超級好!
眼前的風景讓我好感動!

DSC08044.JPG 

Grenoble或許對外國人不是這熟稔的旅遊景點,
不過在法國它以美麗的小山城以及滑雪勝地而聞名,此地還曾經舉辦過冬季奧運呢。
(雖然當時12月初,大雪時期尚未來臨,不過已經可以看到不少人搬著滑雪器材出現在車站。)

 

稍為整頓一下我就試著自己搭公車去找學校找Su,按照她昨天教我的步驟去搭車,
車上的暖氣暖洋洋的,真的很不想下車(笑)

這是她的學校一景。
DSC08047.JPG  
照片上可能很難想像:有光的地方很暖,陰影處真的是冷到不行啊

DSC08052.JPG DSC08103.JPG  
 

外國地大,校園有時候會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這間學校就完全沒有所謂的圍牆,
基本上它是散落在
Grenoble的一角,或許這樣來理解還比較恰當。


後來我們兩個小妞見面就不得了,去超市買東買西
(這個有空在別的篇幅再談,這邊就不贅述了),又去市中心大買特買

這段期間的照片跟回憶要說得太多太多了,我決定懶散點來個「看圖說故事」
(言下之意就是要偷懶講重點,不然還真不知何時能寫完),大家就多包涵啦!

 

首先是學校裡發現的自動販賣機。
嗯,一瓶罐裝飲料0.80
歐,還算可親的價格。
DSC08049.JPG  

不過連三明治都賣真是件創舉,至少我在日本可沒看過。
DSC08050.JPG 

Su去郵局(La Poste),接著意外發現可愛的購買機,至於能買什麼,這可難倒不會法文的外國仔啦!
DSC08051.JPG   

 
晚上在市中心閒晃

DSC08062.JPG 

發現警車。趁裡面沒有警察杯杯趕快來拍一張先。
DSC08060.JPG 

大吃Su最愛的KEBAB (Su都暱稱卡巴巴),薯條好脆好好吃,歐洲的薯條怎麼這麼正點!
卡巴巴不是法國的食物,這是中東食物唷,賣的人多半是阿拉伯人,
其實不少阿拉伯人移民到歐洲討生活,我在荷蘭也有看到過不少阿拉伯人,只是法國真的還蠻多的。

DSC08068.JPG    


穿著睡衣賴在別人家的我

(其實是要準備出門,但外面很冷就拖拖拉拉)

 DSC08069.JPG

 接下來是一連串市政府及街景照

 DSC08070.JPG   

DSC08075.JPG DSC08077.JPG

DSC08073.JPG 
長凳要坐下來時真是天人交戰,冷冷冷!
 

我和Su的合照
DSC08076.JPG  

拍完照立刻轉戰商店街區~
DSC08119.JPG 
 

時逢聖誕節將近,法國各地會架設小遊戲場,大部分會看到旋轉木馬,
像這個碰碰車還真是很少見!會不會太豪華了啊。
DSC08086.JPG 


商店區抵達~~
好好奇住在樓上的人過著怎樣的日子呢
DSC08085.JPG 

DSC08089.JPG 
地上有地面電車的軌道,車沒來大家也很優哉的走在上面。
DSC08090.JPG    


車來了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怎麼搭這個電車,有類似刷卡機的東西,但也沒人刷,
而且我還一直把刷卡機當成一個普通的竿子(冏)
DSC08121.JPG 

DSC08117.JPG 

地面電車內部,不知為何還真乾淨,坐著看窗外心情很好。
DSC08098.JPG 

合照Part 2
DSC08100.JPG 



中間經過一家Pizza店跳下車,買了個1pizza,大小剛剛好跟蔥油餅一樣,yammy

 DSC08102.JPG

邊逛邊走我們就各自物色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我們有去書店,N家鞋店,我們都買了鞋。
逛街時看了很多路上的法國女人,其實法國女人真的身材都不錯,腿很瘦長,
穿衣服隨興輕鬆但不邋遢,這種衣服與人的平衡或許讓法國女人有一種優雅。



我們走道比較偏僻的一角,下著小雨,我們走進照片左下的咖啡館。
DSC08093.JPG DSC08094.JPG


出賣一張
Su在鞋店試穿短靴的美照,嘖嘖嘖,好誘人可以當相親照啦()
DSC08091.JPG 

還有吃了好幾次的法式可麗餅,跟台灣不一樣的是軟趴趴的可麗餅。
DSC08092.JPG  
插花一下,我迷上的巧克力!
DSC08095.JPG 


<後記>
好久沒寫這麼長的遊記了,2009年12月東西拖到今天(哈),
趁著現在是米蟲趕快來補做一些記錄。
每次寫遊記剛開始時都會提不勁,
不過隨著整裡照片就會想到過去曾經發生這樣的事啊等等之類的感嘆,
說是寫給別人看,但最受惠的還是自己,
提醒自己當時一人支身在外國,我也曾經擁有過美麗的心情啊!

每次出國都放鬆到不行,老陳其實都很擔心,
有時候我會想,因為我不是一個什麼事都很謹慎思考再做決定的人
(說穿了我就是莽夫)
要不是這樣的性格或許很多旅行都無法成行吧。
不過我其實是想成為一個具有嚴密思緒的人,
每次出國遇到窘境時,我就會在心中碎念自己的不注意,
「要是出國前再想清楚就好了」,然後陷入懊惱的無線迴圈...
 
因為莽撞衝動才能老是順利成行,如果仔細思考就什麼也做不了;
但每次出去完來又再檢討自己應該要再仔細點,人真是矛盾啊(笑)
anyway,回首每一段遊記,我還是發自內心覺得當時有去真是太好了。
很感謝在Grenoble照顧我的Miss Su,
我忘不了你很早起床讀書的日子,以及你放開心胸唱聖歌的樣子;
也忘不了我們把牛奶放在窗口"冷藏"時緊張兮兮的樣子,畢竟掉了我們可就尷尬了。
謝謝你介紹你的好捧友讓我去亞維儂借宿一晚,
雖然好冷可是卻一直放忘不掉當時邊走邊流鼻涕的每一步...。

謝謝Su並願妳在法國也順利!

好了,在打就會變成電影的感謝名單了,今天就到這邊,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